当前位置:首页>>技术文章

为什么妈妈总喜欢把孩子抱在左边?这里面究竟有多少学问合肥助孕

为什么妈妈们总喜欢把孩子抱在左边?这里面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,你想知道吗?

孩子是在妈妈怀抱中长大的,哭闹的时候,只要妈妈一抱,孩子就好像吃了灵丹妙药一样,立马就不哭了。看着宝宝这么可爱的小脸蛋,妈妈也愿意抱着他,陪他一起长大。不过,细心的妈妈一定会发现,抱孩子的时候妈妈总是习惯用左手抱着,而且这个习惯可不止人类有,某些动物也是这样。难道是因为妈妈的心脏在左边,孩子听见妈妈的心跳有安全感?还是妈妈方便腾出右手做其他事情?这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什么?

一.习惯把孩子抱在左边的原因

其实妈妈喜欢把孩子抱在左边,是由大脑的分工决定的。一般来说,右脑用于处理和识别非语言信息,比如情绪、感觉、视觉等等,这些信息不止包括自己的,还包括其他人的。妈妈将孩子抱在左边,方便妈妈更快知道孩子的感觉,如果孩子饿了或者身体不适了,妈妈能第一时间察觉到,以便采取进一步的措施。所以将孩子抱在左边对孩子的健康有好处。

二.正确抱孩子的方法

1.两个月大的宝宝

两个月大的宝宝骨头比较软,所以妈妈要采取环抱的方式,让宝宝的身体和头处在一条直线上,用手臂支撑着宝宝的头部,同时用手护着宝宝的臀部,可以让宝宝比较舒服。

2.六个月大的宝宝

宝宝稍微长大一点,身体就可以支撑起头部了,这时候妈妈就可以不要特别注意护着宝宝的头,可以采取竖抱的方式。但是妈妈要注意让宝宝的头部和身体尽量呈一条直线,避免时间太长宝宝的脊柱弯曲,造成驼背的情况。

3.九个月大的宝宝

宝宝九个月了,骨骼已经硬朗起来了,妈妈托着宝宝的胳肢窝,宝宝就可以有力地动弹,并且还会有迈步的动作,这时候妈妈抱宝宝就没有那么多要求了,怎么舒服怎么来。妈妈可以竖抱宝宝,也可以让宝宝的脸背对自己,一只手护着宝宝的腰,另一只手托着宝宝,这种方式可以使宝宝的视野更开阔,满足宝宝对外界的好奇心。

不管采取什么方式抱宝宝,都要在保证宝宝安全的前提下。虽然很多妈妈都习惯用左手抱宝宝,但是时间长了左边的胳膊难免会酸,偶尔变换一下姿势,对妈妈和宝宝都好哦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