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技术文章

你为什么把孩子养成了白眼狼,你思考过吗?合肥助孕

很多孩子在几岁的时候根本就不听父母管教,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?父母在平时的教育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?你为什么把孩子养成了白眼狼,你思考过吗?

白眼狼,古来有之。

农夫与蛇,农夫不幸,蛇可恨;东坡先生与狼,东坡不幸,狼可恨;父母与儿女,儿女不行,父母可恨。(针对5-7岁孩童) 

不否认,最少有10%的孩子确实是乖张暴戾的让父母束手无策,但,不好意思,也起码有90%的孩子乖张暴戾,养成白眼狼和父母有着紧密关联。

尤其是越小的孩子,其成为白眼狼的缘由父母越脱不了干系,说什么苦口婆心,钱财娇惯,都不是对待孩子应有的方式。 

你的孩子知道什么是对错吗?

各位家长不妨问一问自己,那些大是大非,你的王子你的公主,可是真的明白?面对打架、面对骂人、面对调皮,你的孩子心里有多大的尺度?

很多孩子心里根本没有一个正确的或者可以为她所用的是非观,要么是愚昧的善良,要么是极端的暴力。

而家长的教育方式也大多是错了打骂,横眉冷对,甚至于说有些家长对孩子的价值观的输出就有问题。 

你与孩子的沟通多久一次?

我见过很多父母,与自己子女的日常对话就是“吃什么、喝什么、需要多少钱”,自以为这是让孩子自己成长的好手段,却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健康。

一个人真正的成长是从精神从灵魂开始的,肉体只是最基础的保证,但有些内性的父母,或者忙于工作的父母,任由孩子自生自灭,然后还说这孩子不成器。 

你给孩子的都是什么记忆?

争吵多于欢笑,孩子的性格必然会受影响,一个人的成长是多样化的,而那些关键的影响都是微妙的一点一点在变化,每个人的现在都是由过去的无数个不起眼的时刻注定的。

“白眼狼”同样如此,没有过激的精神刺激,没有日积月累的凉薄积累,没有一个孩子会成为父母的“刽子手”。都说孩子本性最是单纯,不幸的是,许多父母给养残了。

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家国情结梗在心里,那个难以言说又时时刻刻在影响自己的,最关键的还是家。

当孩子变成“白眼狼”,紧张、焦虑,其实都没有什么用,唯有爱才能解救爱带来的伤痛。



猜你喜欢